SORSA EXPRESS 快 报  
2020年第8期(总第542期)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会员部        
欢迎关注同学会全新微信服务号!

è 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
 

 

奋战抗疫一线 打通“爱心通道” 上海统一战线成员积极行动,合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3月1日,《解放日报》第一版刊发了上海统一战线成员积极行动,合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综述报道。现全文转载,一起来感受我市统一战线的“硬核”力量!
  1月24日,九三学社社员、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赵波,农工党党员、金山区亭林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郑永华接到上海首批医疗队集结出发的命令。当晚9时,还未吃完年夜饭,他们就和全市近30家医院的同行们共赴武汉。
详情请点此处>>


 
 

疫情无情人有情,沪上海归在行动(七)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病毒防疫战中,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的广大会员及全球各地留学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持续发力,用大爱真情支援疫情防控。
  一幕幕感动瞬间仍在温暖上演……
  分会各显其能展风采
  创业分会,奉贤分会,长宁分会,青岛大学校友分会,留日分会
  海外华人抗疫小记

详情请点此处>>


 
 

科学防疫,海归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疫情防控进入愈加关键时期,会员中的海归企业通过捐款捐物支援前线的同时,在企业内部筑牢防线,全方位采取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努力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海归力量。
  科学防疫助复工,开足马力保生产,带领海归企业显担当,做出最平凡的贡献
详情请点此处>>


 
 

“逆行者”,如何切换成英语

  作者简介:陆建非,我会常务副会长,曾任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现任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党委书记。英语语言文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现代英语语法、跨文化交际学等。
  在这场对抗新冠肺炎的人民战争中,数以万计的普通中国人不惧风险,驰援湖北,从漠河到红河,从延边到喀什,纵横万里国土,极边天涯海角,医护人员和志愿服务人员在向武汉集结。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当遭遇天灾、疫情,我们期待英雄现身,挽救人类。这些在危难之中闪闪发光的普通人,公众和媒体称其为“逆行者”。
详情请点此处>>


 
 

“声”援抗疫,音乐让我们的心紧紧在一起

  著名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学长:吹响“文艺集结号”,用歌声抗击疫情。
  上海广播电视台携手廖昌永、黄英、余笛、王志达、宋罡、韩蓬多位上音人,与茅善玉、黄豆豆、谷好好、史依弘、佟瑞欣、钱惠丽、罗雨等二十多位上海艺术家,吹响“文艺集结号”,用歌声抗击疫情!
  钢琴家汤蓓华学长:全球网上直播,在美举办“抗疫”慈善音乐会
  余迪学长:春暖花开后,想给你一个《拥抱》
  张婕学长:这一曲,献给把名字和乐观写在白色防护服上的他们
  迟逾玲学长:在危难的时刻,感恩有你们
详情请点此处>>


 
政策动态

上海企业复工最新版指南,一图读懂!
  市经信委今天发布上海企业复工最新版指南,有序推进本市各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复市。一般行业通过上海一网通办平台,填报企业相关信息备案即可复工。美容、健身等特定行业需向行业主管部门备案确认后予以复工。旅行社、剧场、线下教育培训活动等行业暂时不宜复工。
详情请点此处>>

 

我要留言——请点击此处

温馨提示:工作信息、联系方式如有变动的会员,请来电或邮件告知我会,以便及时更新您的信息,谢谢!

联系人:刘老师(电话:22219363,Email:liuyanlin@china-sorsa.org)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