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声”援抗疫,音乐让我们的心紧紧在一起

2020/3/5 14:48:26

  用音乐打开被疫情困扰的心门,众志成城,“声”援武汉,为抗击疫情助力。

  著名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学长:吹响“文艺集结号”,用歌声抗击疫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上海广播电视台携手廖昌永、黄英、余笛、王志达、宋罡、韩蓬多位上音人,与茅善玉、黄豆豆、谷好好、史依弘、佟瑞欣、钱惠丽、罗雨等二十多位上海艺术家,吹响“文艺集结号”,用歌声抗击疫情!

  钢琴家汤蓓华学长:全球网上直播,在美举办“抗疫”慈善音乐

  美国当地时间2月23日下午,在明尼苏达大学弗格森楼劳埃德·乌坦演奏厅(Lloyd Ultan Recital Hall, Ferguson Hall),一场由明尼苏达大学中国中心主办的“琴济中国中国加油!”钢琴家汤蓓华教授义演独奏音乐会在这里成功举办。

  音乐会演出实况在全球网上直播,成千上万的观众有机会欣赏了这场为全球抗疫加油的高水平慈善音乐会,用音乐架起沟通的桥梁。

  余迪学长:春暖花开后,想给你一个《拥抱》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隔离区能隔离疫情,但隔离不了爱;口罩能抵御病毒,但阻止不了关怀。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余笛学长用他的温暖声线吟唱出心声,和你们一起,等待着这一切过去,回到那些美好日子里,给身边爱着的人一个拥抱。愿我们最想见到的人,都安好。

  张婕学长:这一曲,献给把名字和乐观写在白色防护服上的他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在疫情期间,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张婕学长带领上师大弦悦团师生在没有专业录音录像设备的情况下,通过“云排练”的方式,在线指导、在线排练、在线磨合,用手机录制各自声部后反复斟酌、反复修改,后期合成完成了这首作品。为前线的抗疫人员带去力量与温暖,为祖国献上祝福。

  迟逾玲学长:在危难的时刻,感恩有你们

  点击此处收听音频

  2月23日著名作家周高洪老师来电鼓励迟逾玲学长为抗疫歌曲《在危难的时候》制作伴奏音乐,之后,张应征学长示范演唱。逆行而上的英雄们冲锋在前、主动出战、英勇奋斗,用血肉之躯在疫情和人民之间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谨以此曲向战斗在疫情防控前沿的公安民警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