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SA EXPRESS 快 报
2018年第25期(总第466期)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会员部        
欢迎关注同学会全新微信服务号!

è来自都江堰市青城山高级中学的感谢信
è活动预告:“小丑说戏——京剧艺术导赏”专题讲座(6月27日)
è同学会动态
è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来自都江堰市青城山高级中学的感谢信

   今年是5·12汶川地震十周年。十年前,地震灾情牵动我学子之心,我会募集了63万。余元支援都江堰教育事业。十年后,都江堰的对口学校给我们寄来了这封信。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东风洒雨露,会人天地春。在这阳光明媚的初夏之时,请接受都江堰市青城山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对你们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是你们在10年前的汶川地震大灾之后,捐款资助我校学生,给予我们无尽的关怀,我们十分感动!是你们把中华民族的美德传递给我们,让我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国家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片言只语,也仅仅代表我们微薄的心意,寸管写不尽我们的感激,狼毫书不完我们的崇敬!
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小丑说戏——京剧艺术导赏”专题讲座(6月27日)

【时间】2018年6月27日(星期三)晚上7:30
【地点】上海市静安区陕西北路128号6楼多功能厅
【主题】小丑说戏——京剧艺术导赏
【主讲嘉宾】严庆谷,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工文武丑,兼演悟空戏。上海市领军人才,研究生导师,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京剧代表性传承人,白玉兰主角奖获得者。他文武兼备,表演诙谐,趣味盎然,刻画人物栩栩如生。曾赴日本留学研究大藏流狂言,多次应邀赴欧美演出、讲学,热衷于国际文化交流。

同学会动态 SORSA News

臧广陵常务副会长应邀出席2018昆山融入上海合作发展推介会
  
6月15日,2018昆山融入上海合作发展推介会在沪举行。我会常务副会长臧广陵应邀出席推介会,会上,“4+2”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实践联盟成立,“昆山市融入上海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聘书颁发,66个合作机构、合作项目揭牌签约。据了解,昆山市将立足自身实际和区位优势,更加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全面提升合作的广度和层次,努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度融合示范区。
详情请点此处>>
我会举办“人工智能的世界”SORSA论坛
  
6月14日晚,我会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六楼报告厅举办以“人工智能的世界”为主题的SORSA论坛,邀请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AI专家宋正博士作演讲,论坛由我会副会长黄辉主持。在演讲中,宋正博士结合自身研究从“什么是 AI”、“AI 简史”、“AI 能做什么?”、“AI 里有爱吗?”、“AI 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AI 和创造性”等六个方面对人工智能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分析。
详情请点击此处>>
我会赴善调研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情况
  
6月13日,我会常务副会长盛焕烨、副会长黄辉、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与机关部分同志、金山分会蔡东升等会员赴嘉善调研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情况。嘉善县委统战部长顾新宇等有关方面领导陪同调研。调研团实地考察了浙江科比特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和县科创中心,详细了解了留学人员在善创新创业的情况。
详情请点击此处>>
让高雅艺术走进学校——宝山分会邀请王逑学长为宝山师生举办歌剧讲座
  
6月13日上午,作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宝山分会的品牌活动之一,“走进学校”大众文化分享讲座——歌剧的魅力在宝山实验学校报告厅举行。宝山区侨办、宝山区教育学院、宝山实验学校、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以及宝山分会有关领导、部分音乐教师、学生等近500余人到场听讲。
详情请点此处>>

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Sci &Tech Express
01、上海市2018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技小巨人工程项目指南 06、上海市中小型电机及系统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02、关于公示上海市2018年第六批拟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的通知 07、上海市新型特种试剂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03、关于招募绿色技术银行合作伙伴的通知 08、“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
04、关于征集2018年度医学引导类(中、西医)科技支撑项目的通知 09、大力建设具有国际水平的人才队伍和创新团队
05、科学学所提出4条建议,打造长三角创新共同体 10、关于促进金融服务创新支持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

我要留言——请点击此处

温馨提示:工作信息、联系方式如有变动的会员,请来电或邮件告知我会,以便及时更新您的信息,谢谢!

联系人:徐美骏(电话:22219361,Email:xumeijun@china-sorsa.org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