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我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同走愚园路,共学统战史”活动

2021/5/6 10:02:27

  “一条愚园路,半部近代史”。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政治引领工作,发扬留学报国传统,我会机关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机关青年干部与第二期青年留学人才研习班学员一同走读愚园路,感受红色记忆,品味历史建筑背后的统战人物及故事。

  4月27日上午,在长宁区区委统战部的协助下,愚园路红色文化宣讲团团长霍白老师带领大家开启走读之旅。愚园路是一条浓缩历史的时光之路,它的历史变迁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点点滴滴。

  大家先来到历史名人墙,霍老师将统战先辈的传奇故事娓娓道来,仿佛带领大家走入到鲜活的历史中。

  在钱学森故居外,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留学生楷模――著名爱国科学家、留学先辈钱学森的报国故事。随后,大家参观中共中央上海局机关旧址,瞻仰红色革命历史遗迹。在这里,大家学习到周恩来总理领导下第二战线的艰苦斗争。最后,大家步行来到中国纺织技术专家陆绍云先生旧居,学习近代民族纺织产业的发展历程。

  当天,在蒙蒙细雨中,青年干部与青年会员边走边学,整个课程持续2个多小时,但是大家互相沟通、交流不缀,表示沉浸式的党课既真实生动,又活泼有趣,帮助青年人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统一战线历史的认识,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提高了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