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会领导出席“梦想中国・智汇嘉善” 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2021/4/30 14:06:35

  4月27日,嘉善在上海虹桥世界中心启动“梦想中国·智汇嘉善”创新创业大赛,面向全球征集高层次人才和创业项目,其中,一等奖落户项目奖励600万元,优胜奖落户享受100万元创业项目资助。同时,今年新增设了创新赛类别,按照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政府将给予70%、60%、50%和40%年薪补助,每年最高100万元,最高补助5年。

  我会常务副会长黄辉,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林恩雪,嘉善县领导沈伟强、何慧琴、刘青、杭新江等出席启动仪式。

  黄辉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与嘉善县共同设立嘉善创业创新基地,不仅是对长三角协同创新的积极尝试,更是布局长三角、探索特色产业协作共赢的生动体现。2020年又将基地延伸到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共同设立“海归驿站”,先后组织同学会的8个专业分会和27个院校分会,在人才集聚、项目招引、活动举办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逐渐成为留学人员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样板间”和“重要窗口”。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归创业学院指导,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中共嘉善县委、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也是嘉善连续第六年举办该项赛事,前五届大赛吸引了1693个项目参赛。当天,共有9个项目参加路演,分数最高的项目可直接进入大赛决赛。

  启动仪式上同步启动全球揽才活动,30家科技人才企业面向全球发布183个高薪岗位。当天,荷兰、新加坡、美国硅谷等地同步观看大赛启动及全球揽才活动。与此同时,嘉善县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正式启动。

“梦想中国·智汇嘉善”创新创业大赛

  本届大赛创业类继续围绕嘉善主导产业――数字经济(智能传感)、生命健康、新能源和新材料三大领域。创业类参赛对象为55周岁以下、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位,有海内外创新创业工作经验,拥有的技术成果国内领先,可实施产业化的高层次人才。创新类参赛对象为55周岁以下取得自然科学、工程领域博士学位且具有2年以上海外工作经历的高层次人才。大赛从4月底开始至8月下旬结束,将从所有申报项目中按组各遴选出优秀项目15个(共60个)进入决赛,经现场路演、专家评审,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并在现场颁奖。

  据了解,大赛每个组别各设一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10万元;二等奖2名,奖励人民币5万元;三等奖3名,奖励人民币3万元;优胜奖不超过9名,奖励人民币1万元。其中,创业类对获奖并注册落户嘉善的大赛一、二、三等奖项目分别给予600万元、400万元、200万元的创业项目资助;优胜奖亦可享受100万元创业经费资助。创新类所获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参照“创新嘉善·精英引领计划”A类、B类、C类和D类,分别按人才年薪的A类70%、B类60%、C类50%和D类40%给予用人单位引才薪酬补助。每年最高给予A类100万元、B类60万元、C类40万元补助、D类20万元补助,补助时间不超过5年。

  点击了解第六届“梦想中国·智汇嘉善”创新创业大赛赛制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