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2021上海海归青年创新创意创业高峰会议即将举办

2021/12/13 9:17:29

会议主题:

传承·流量·韧性·跳变

――全面提升未来城市软实力

会议背景:

  历经沧桑,几经风雨,上海屹立于世界城市之林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不仅仅是经济与社会发展“硬数据”,还包括文化、法治等“软实力”。6月22日,中共上海市委第十一届十一次会议通过了《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的意见》。如何更加自觉地弘扬城市精神品格,更加主动地提升城市软实力,充分发挥软实力的“加速器”作用,我们亟需更多的青年留学人员贡献智慧和力量,引领创新发展。

  同学会作为沪上青年海归最集聚的组织,要继续当好“先行者”,为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建言献策,发出青年海归们的最强音。本次峰会,我们隆重邀请了六位海归青年嘉宾,从软实力的六个维度出发,分享他们各自领域的实践,畅谈个人观点、体悟和感受。在思想碰撞中也许就有了破解难题的“火花”。

  在上海,让我们共同造就和遇见更美好的未来。

演讲嘉宾:

――让核心价值凝心铸魂

  瞿磊(奉贤区南桥镇党委书记,基层实践者)

  演讲方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在前列,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全面提升,城市精神品格不断彰显新的光彩。

――让文化魅力竞相绽放

  龚天鹏(上海爱乐乐团驻团作曲家,90后作曲家,文艺先锋者)

  演讲方向:文艺创作精品迭出,文艺名家群星荟萃,文化潮流引领风尚,历史文脉延续传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臻完善,文化生活更加多彩,文化竞争力更加强劲。

――让现代治理引领未来

  关成贺(上海纽约大学城市科学与政策副教授,城市诊断者)

  演讲方向: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城市的安全、韧性全面增强,国际数字之都引领潮流,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享誉全球。

――让法治名片更加闪亮

  沈静(上海至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虹口区政协委员,法治宣讲者)

  演讲方向:社会主义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形成人人参与法治建设、获得平等保护、感受公平正义、共享法治成果的生动局面。

――让都市风范充分彰显

  孙凯君(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都市造光者)

  演讲方向:黄浦江两岸物阜民丰、流光溢彩,世界会客厅商通四海、人聚万邦,人民城市绚丽多姿、活力四射,大国大城形象更富感召力、更有亲和力、更具全球吸引力。

――让天下英才近悦远来

  周中泽(上海探骊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闵行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挂职)、“海归职通车”项目负责人,引才志愿者)

  演讲方向:人的全面发展更好实现,城市成为品质生活的高地、成就梦想的舞台,使在上海者引以为豪、来上海者为之倾心、未到过上海者充满向往。

特邀圆桌会议主持:

程瑞芳:

  资深传播专家

  TEDxHuangpu策展人

  中欧商学院中欧预见导师

  ECI国际创新奖中国执委

  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复审主席

  《智威汤逊的智》《中国密码》出品人,《设计的力量》等作者

  时间:2021年12月19日下午

  主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承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