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双创”大赛・生物医药与中医药产业赛区公告

2021/9/24 13:10:16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海内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面向海内外留学人员举办第二届“双创”大赛。大赛生物医药和中医药产业赛区由甘肃欧美同学会(甘肃省留学人员联谊会)承办。现将赛区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大赛名称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双创”大赛生物医药和中医药产业赛区(甘肃兰州)。

  二、大赛主题

  海归智汇新时代聚力创赢新发展。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甘肃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甘肃欧美同学会(甘肃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兰州市人民政府

  四、产业方向

  生物医药和中医药。

  五、比赛分组

  参赛项目分为创意组和创业组。

  六、赛事安排

  (一)报名阶段:10 月 20 日截止。

  (二)海选阶段:9 月 25 日至 10 月 25 日由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参赛项目进行资格审查与资料审核后,进行书面评审,遴选出不少于 60 个项目进入初赛(创意组、创业组各不少于 30 个项目)。

  (三)初赛阶段:11 月 1 日通过现场路演、远程视频答辩等方式,评选出不少于 30 个项目进入产业决赛。初赛采用闭门比赛的方式进行。创业导师团对入围项目进行线下或线上赛前培训。

  (四)产业决赛阶段:11 月 2 日以路演答辩、评议打分的方式,评出一、二、三等奖。

  (五)全国总决赛阶段:12 月组织创意组、创业组一等奖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

  七、参赛条件

  1.创意组参赛对象为报名截止前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成为企业的高层次留学人员团队,高层次留学人才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团队核心成员;创业组参赛对象为已在国内落地创业并完成注册的高层次留学人才企业,工商注册时间在 2016年 1 月 1 日(含)之后,高层次留学人才须为该项目的法人代表或持股大于三分之一。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3.参赛项目中所提出的产品和服务,可以是参赛者参与或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也可以是一项可能研发实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

  4.参赛者必须对其参赛项目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或使用权(授权),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须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局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

  5.参赛者应提供商业计划书,其中应包括项目的技术、市场前景、经营策略、资金需求、商业模式等,并展示团队的成员和未来发展规划。

  八、奖励及项目支持

  (一)奖项设置

  每组设一等奖 3 个,二等奖 4 个,三等奖 5 个。

  (二)奖金额度

  一等奖 10 万元,二等奖 8 万元,三等奖 5 万元。

  (三)落地支持

  进入决赛的企业或团队落户西北(兰州)海创中心的:

  可获得最高 200 万元落地项目奖补。

  可申请政府引导基金最高 1000 万元股权投资。

  优先推荐国家、省、市专项政策支持。

  可享受国家级孵化器的优惠政策和服务。

  可获得创业导师三年的创业指导。

  (四)资源对接

  1.举办对接洽谈会及提供联络、考察等相关服务,帮助项目接洽各创业园区、企业及机构,对接行业上下游和市场资源。

  2.提供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

  (五)创业辅导

  1.邀请知名投行专家举办项目路演培训,提供商业策略、财务规划、销售管理、知识产权、园区政策等全方位创业辅导。

  2.提供回国落户、学历认证、创业资金申报等专业咨询服务和协助。

  九、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一:登录 http://omtxh.matchomtxh.wangzhensh.cn 进行线上报名。

  报名方式二:将报名资料发送邮箱 gswrsa@sina.com。

  报名资料:

  1.项目报名表;

  2.报名信息统计表;

  3.项目商业计划书;

  4.项目主创团队有海外留学背景的人员的相关证明;

  5.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仅创业组);

  6.获得投资的证明文件(如已获得投资机构的投资,请提供相关证明资料)。

  报名资料前 3 项请复制以下链接到浏览器进入百度网盘自行下载:https://pan.baidu.com/s/14rPi4qTEnanPplYgSdPFYg,提取码为vjjc。

  报名联系人:边和平、景丹智

  联系方式:(0931)6417008 15390666733,(0931)8820103(兼传真) 18919966000

  十、其他事项

  本次赛事不对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参赛项目涉及版权纠纷的,由参赛者自行承担一切责任。如存在不可抗拒因素影响赛事正常进行,承办方有权对赛程作相应调整或终止比赛。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双创”大赛·生物医药与中医药产业赛区组委会(代章)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