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第十三期上海市归国留学人员理论研究班招生通知

2021/7/22 13:20:34

  由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指导,我会定于2021年8月29日-9月5日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第十三期上海市归国留学人员理论研究班,现将招生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名额和学习时间

  第十三期归国留学人员理论研究班计划招收学员36人,学制8天,前5天为封闭式教学,后3天为国情考察。

  二、学习目的和主要内容

  研究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央赋予上海的战略定位和战略任务,加快推进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更好服务全国发展大局。通过培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吸引人才,让学员更好地了解国情和市情,为归国留学人员在沪工作、为国服务提供帮助,为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培训主要采用授课、自学、交流、研讨、课题调研、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课程包括:理论政策,“四史”学习,科技经济形势分析,社会治理,国情研习,人才发展等方面,期间还将举行学员论坛和交流活动,组织学员开展国情考察。

  三、招生对象和招生要求

  1.热爱祖国,坚决拥护和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想坚定、勤于学习、创新实践、勇于开拓;

  2.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就,有一定的影响力;

  3.热心留学人员工作,有奉献精神,愿意为同学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4.以会员中党外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主;

  5.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岁且为我会会员;

  6.能全程参加封闭式学习。

  四、报名方法

  本期理论学习班采用分会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择优录取,请于2021年8月3日前将填好的《学员登记表》电子版(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下载)通过电子邮件提交。如有组织推荐的请将纸质《登记表》(一式三份)盖章寄送至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会员部。

  联系人:刘老师

  地址:陕西北路128号508室

  邮编:200041

  电子邮件:liuyanlin@china-sorsa.org

  咨询电话:22219363

  五、费用说明

  本期理论研究班采用封闭式教学方式,在浦干院培训期间费用由我会承担,外出国情考察费用自理,按实际支出另行收取。

  六、防疫说明

  按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防疫要求,本期学员应遵守如下规定:

  1.学员报到时需要提交3天内核酸检测合格报告。(待录取后按照浦东干部学院最新规定执行);

  2.录取的学员在开班前14天内即8月14日后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并提交《健康承诺书》《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等材料(录取后填写);

  3.学员在学习期间进行封闭管理。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

  2021年7月23日

  点击下载《第十三期上海市归国留学人员理论研究班学员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