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SORSA论坛―― 从基础到前沿:华人对美国社会的积极贡献

2021/5/10 9:37:45

  华人是最早到美国的移民族群之一。近两个世纪以来,华人从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等多方面对美国作出了积极贡献。与此同时,作为一个少数族裔群体,华人在美国仍面临系统性偏见、负面刻板印象等障碍与挑战。新冠疫情令美国国内各种歧视和仇恨华人的行为增加,过去一年,单是有记录的各类相关案件就接近3000件。

  对此,美国华人领袖组织百人会与经济学人智库合作,历时一年多打造了一份综合性研究报告《从基础到前沿:华人对美国的积极贡献》,首次对华人在美国的历程作了全面梳理,旨在让公众了解美国华人一直是美国社会的一分子,并对美国的经济与文化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本期SORSA论坛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我会的老朋友、美国百人会大中华区主席、上海美国商会前主席郑艺做主题报告,分享这一最新研究报告的主要内容,助您更好了解华人在美国的历史和他们对美国所做贡献,欢迎广大会员朋友们踊跃报名参加。

  日期:5月14日(星期五)

  议程:

  18:30-19:00 签到

  19:00-20:30 嘉宾演讲

  20:30-21:00 听众提问、互动交流

  地点:上海民主党派大厦(陕西北路128号)六楼第一会议室主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

  嘉宾简介

郑艺 Eric Zheng

美国百人会大中华区主席

  郑艺先生是美籍华人领袖组织百人会成员,并担任百人会大中华区主席。

  郑先生长期在美国金融领域工作,现任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他于2018-2019年兼任上海美国商会理事会主席。上海美国商会是美国在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商会,具有3000多会员,包括众多美国 500 强在华企业。郑艺先生先后荣获上海市政府授予的白玉兰纪念奖和白玉兰荣誉奖,表彰他多年来对上海所作的贡献。

  名额有限,请会员于5月13日17:00前扫码网上报名,咨询电话:22219345 陈老师、22219346 刘老师。

  参会提醒:

  1、参会前14天内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中高风险区驻留史或其他任何疑似情况的人员,请勿参会。

  2、进入会场前请配合测温、出示健康绿码。如体温高于37.3摄氏度、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者,谢绝参会。

  3、现场交流时请佩戴口罩。

  4、请节能环保,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