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

“民法典大讲堂”第七讲成功举办

2022/1/12 13:31:40

  1月7日下午,法律分会在上海市留学人员之家开展“民法典大讲堂”公益宣讲活动第七讲,分会副会长、北京市京师(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麻国安学长作“民法典视野下的业主和物业管理”专题讲座。分会秘书长赵蓓芹主持本次讲座活动。

  麻国安学长认真细致地阐述了《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汇集了物权、合同法、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和侵权责任法等和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并重点讲述了其中涉及到业主和物业管理的物权、合同及侵权责任等方面的法律规定。参加讲座的学长们领取了事先准备的《民法典》法规手册,认真听取麻学长的法条解析,并就实际生活中商务楼业主的物业服务意见、居民小区的业主委员会工作如何开展、城管在小区治理中的作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互动探讨。

  为有效服务会员,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法律分会自2021年5月起已举办七场民法典大讲堂活动,走进高校、社区、企业,围绕婚姻、家庭、财产、合同等主题送上了专业、生动的普法讲座,深受广大会员和人民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