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

百年留苏史,践行中国梦――新会员走进“恰同学少年”主题展

2021/7/13 9:40:23

  7月10日下午,我会17名今年第二批新入会学长自发组团参观了“恰同学少年――留苏档案见证百年复兴路”主题展览。

  学长们认真聆听了章海峰学长的讲解,感悟一代代留苏学长“为党留学、为国留学和为梦留学”的时代变迁,以及他们始终不变的留学报国初心。在一些珍贵展品前,学长们多是驻足观摩良久,不时提问交流,整个观摩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在这个“自发团”中,杨光宇、季守成两位学长本身就是新一代留俄学生,他们的观展体会比其他人又多了一份亲近和自豪。杨光宇学长谈到:“我2006年留俄,在俄国留学十三年,从那时起就对留苏前辈们的事迹深深着迷,经常探寻前辈们曾经去过的地方,也是从那时起,下定决心一定要学有所成,踏着前辈的道路拼搏奋斗、报效祖国。今天参观‘留苏档案展’,仿佛心脏的每一次跳动都被感召,看着眼前的照片,脑海中的留苏前辈们动了起来、活了起来......中国共产党从百年筚路蓝缕到逐步壮大,留苏学长前辈功不可没。十年追梦赤子心,百年征程铸辉煌!作为新时代归国的留俄学子,一定会继承前辈们的顽强奋斗、无私奉献精神,沿着这条最伟大的道路走下去!”季守成学长也表示:“百年留苏史,践行中国梦!作为一名新的留俄归国人员,会坚守留学报国的初心,追随留苏学长的足迹,踏实奋进,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杨展涛学长在展品中欣喜的发现有三件是他大学同窗的父亲捐赠的,这也是他来参观本次展览的一个重要目的,看过整个展览后内心充满了感动。

  参观活动后,每一位学长都感觉收获满满,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新会员是同学会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也是总会非常重视的中心工作,为新入会学长们尽可能提供更多的活动平台,让他们尽快融入同学会大家庭一直是总会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