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

杨浦:侨青学党史,“快闪”聚侨心

2021/5/31 10:25:57

  林木青翠,鸟语盈耳。初夏时节,杨浦侨青们相约而行,共同走进共青森林公园,打卡了一场名为“侨青学党史,‘快闪’聚侨心”的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此次活动由杨浦区委统战部、区侨办、侨联联合策划主办,我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我会杨浦分会、杨浦区侨联青委会等共同承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马庆,区侨联主席、党组书记高尚书为获奖者颁奖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竞赛的30余名报名者来自市欧美同学会青委会、我会杨浦分会、我会高校分会和区侨联青委会、新华医院侨联等多家单位。赛前,为打破彼此间的陌生感和紧张感,还特别安排了破冰小游戏。通过“个人show”和“为你转身”环节,相同单位的参赛者被安排在不同的小组内,大家彼此熟悉,现场氛围迅速变得活跃起来。确定组别之后,5支参赛队伍集结在共青森林公园内的中央花坛前,随着裁判的一声哨令,大家按照各自小组商定的“战略路线”出发。比赛通过寻找共青森林公园内10个预设打卡点、完成打卡点内隐藏的党史题卡等形式,比拼参赛队伍们的知识储备水平,上演头脑风暴与体能素质的精彩较量,展现了侨青们深厚的理论功底和默契的团队协作精神。途中,为丰富活动的趣味性,还特别设计了党史知识PK撕名牌的环节,大大促进了市区学长、侨青之间的互通互融,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团队优胜奖

最佳风采奖

  历时两个多小时,各支参赛队伍在竞赛中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活动结束,依照大家的打卡竞答成绩和沿线采风照片,评选出了“团队优胜奖”和“最佳风采奖”两个奖项。大家还在随后的座谈环节就参赛活动积极分享了各自的体会,也讲述了在杨浦创新创业、工作生活的经历与故事。本次活动通过趣味活泼的联谊竞赛和圆桌座谈形式,使大家舒展心情、深化友谊,学到知识、悟出真理,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展现杨浦侨界青年蓬勃奋发、昂扬向上的姿态面貌,也表达了杨浦侨青侨心向党、爱党爱国的赤忱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