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

我会机关党支部举办四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挚爱・至德――谢希德百年诞辰纪念展”

2021/4/3 10:48:07

  4月2日下午,我会机关党支部举办四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党组书记李霞及党组成员桂永浩、陆建非、周敏、朱玲玲带领下,大家赴解放日报社参观了“挚爱·至德――谢希德百年诞辰纪念展”,解放日报副总编辑徐蓓蓓接待了我会一行。

  通过观展,大家学习了谢希德先生一生忠于党、热爱祖国的核心主线,了解了她的主要经历、重要成就和个人生活,并被谢先生高尚品德和人格魅力深深感染。谢先生是著名物理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是新中国半导体物理学科和表面物理学科奠基人,还曾先后担任复旦大学校长、上海市科协主席、上海市政协主席等领导职务,在科学、教育、中外交流、妇女工作等领域都有重要贡献。

  同时,谢先生是我会恢复活动之后的第二任会长,创办了“中华学人与 21世纪上海发展”国际研讨会,对我会发展壮大做出了卓越贡献。谢先生的名字已永远镌刻在我会的史册上。

  在学习交流时,党组书记李霞说到,整个展览呈现了谢先生的大爱:爱党、爱国、爱人民、爱教育事业、爱学生、爱生活。谢先生一生克服了种种坎坷和挫折困难,对祖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她对很多问题有超前的认识,至今让我们后辈深受教育。同时,我们也要思考,如何学习老一辈留学人员中的楷模,传承他们的优良作风,精神品质和人格力量。在新的形势下,继续弘扬心有大我、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吾辈当自强,不负少年华”。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机关党支部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