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史学习

我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2021/3/17 15:01:03

  3月5日,我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对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安排,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统一战线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霞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主持,党组成员及机关全体参加。

  李霞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强书记、钢淼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之源、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契机,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关键所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持续奋斗、顽强奋斗,不断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出色业绩。李霞代表同学会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二要履职尽责,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三要发挥同学会三大作用,全面推动工作。

  李霞强调,要在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相结合,与学习实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结合,与推动全年工作有效开展相结合,同步推动百年留学报国史学习,切实发挥好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开展民间外生力军三大作用。要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聚焦新时代留学人员统战工作需要,注重思想先行、坚持知行合一、强调海归特色,以打造好留学人员之家为基础,以举办好“建党百年与留学人员”及“留苏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为抓手,弘扬留学报国奉献精神。要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题,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谋划部署,通过扎扎实实、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建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李霞指出,全体干部要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升华初心、践行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机关党支部

  2021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