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史学习

浦东分会、崇明分会组织“以史为鉴,资政育人”黄炎培故居“四史”学习考察交流活动

2020/12/25 10:24:33

  2020年12月20日(周日),浦东分会联合崇明分会在黄炎培故居举办“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四史学习交流活动。浦东分会会长金永兴、崇明分会会长陆铭出席活动,约有50余位学长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浦东新区统战副部长钱月明、新区统战部侨务处处长李亚山、新区统战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召等新区领导出席活动。

  黄炎培是我国近现代著名的爱国主义者、民主革命家、政治活动家和民主主义教育家。黄炎培故居匾额由陈云题写,内设黄炎培生平事迹展览,陈列有《黄炎培家谱》《黄炎培日记》《延安归来》等书籍,以及与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人来往信件等共270余件。

  分会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充分利用好各本地红色文化资源,发挥其“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会员们以史为鉴,考察川沙古镇,踏着英雄的足迹,寻访峥嵘岁月的故事,感悟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活动后,会员们积极分享心得并交流参观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