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史学习

创造新奇迹 展现新气象 更好发挥上海统一战线作用 上海统一战线举行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交流会

2020/12/2 16:09:56

  11月29日,上海统一战线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交流会在上海科技馆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致辞。

  高小玫、周汉民、张恩迪、钱锋、寿子琪、李林等出席会议。

  郑钢淼在讲话中表示,浦东是一种象征、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激励。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需要凝聚和动员全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需要更好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全市统一战线要认真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上海新的历史使命和对浦东开发开放提出的5点新要求,围绕“十四五”规划蓝图的完善和落实等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广大统战成员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在聚才、聚智和聚力上下功夫,在推动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翁祖亮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浦东开发开发3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浦东30年开发开放取得的显著成就,明确了浦东未来发展的新方位、新定位、新路径,赋予浦东改革开放新的重大任务。浦东开发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当中,统一战线同步发展,统战工作同步推进,统战成员同向前行,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中,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让统战成员在更大、更高的舞台上建功立业,为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源源不断地提供智力支持和力量支撑,共同奋进新征程、再创新奇迹。

  会上,上世纪90年代曾在浦东新区工作的相关负责同志,第一批在浦东投资的外资企业代表,本世纪初在浦东白手起家、拼搏创业的海归企业家代表,在科技领域创新发展的年青一代创业者代表,金融、法律界的专家学者围坐一堂,畅谈交流,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回顾了自己在浦东工作生活的经历和感悟,表达了对浦东再出发的美好憧憬。

  我会常务副会长常兆华应邀做创业分享

  市委统战部领导,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专职领导,市统战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大口党委和重点联系单位分管领导,各区委统战部部长,部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统战团体代表和统战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