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史学习

区校共建学好“四史” 砥砺初心同圆梦想

2020/9/27 15:43: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决策部署, 9月24日下午,由杨浦区委统战部与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联合主办,我会杨浦分会及复旦大学分会文科理科二级分会共同承办的“四史”学习教育暨“不忘初心同圆梦想”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杨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郑佐华、陈敏等参加专题讲座,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我会复旦分会副会长李双龙主持讲座。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复旦大学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主任沈逸主讲《新冠疫情背景下的磨合与适应:走向新时期的中美战略关系解析》专题讲座,沈逸教授用朴实的语言、严谨的分析、理性的思考对时政评论与国际关系进行分析,使学长们辩证地认识和把握中美关系和世界格局,更加清晰地理解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团结和凝聚海内外华侨华人、归侨和留学人员共同为上海建设与发展创造新奇迹作贡献。

  讲座前,参与活动的学长们还在《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重温了《共产党宣言》作为“信仰之源”在革命先驱探索救国道路中的重大作用;在具有百年市政历史的杨浦图书馆,领略了“知识杨浦”“智慧城区”之于“大上海计划”的传承和发展。

  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立足区校合作与共建的平台优势,来自我会杨浦、复旦、同济、上理工、财大、体育学院、电力学院等分会和杨浦海联会、侨商会、新联会等部门60余位人士参与了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