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史学习

新会员走进杨浦追寻红色记忆――2020年第一、第二批新会员见面会成功举行

2020/8/4 9:10:13

  8月1日,由我会主办、杨浦分会协办的新会员见面会在国歌展示馆报告厅成功举行。我会顾问盛焕烨学长,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杨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敏等出席。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第一批、第二批新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见面会。

  见面会在我会宣传片《海上·梦归来》中拉开序幕,会员部负责人徐丽娜介绍了同学会的历史沿革、发展脉络、组织现状及新时代的主要职能。陈敏副部长介绍了杨浦区区情及留学人员工作的基本情况。与会领导共同为新会员代表佩戴会徽,全体学长学唱会歌《谊集》,将见面会推向了高潮。

  朱玲玲在讲话中对各位新会员加入同学会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寄语新会员传承留学报国传统,紧紧围绕中心,更好地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同学会各项活动,在同学会这个大平台上展示风采、提升自我;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建言献策,广泛开展海内外联系交流,为同学会努力建成“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奉献一份力量。

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讲话

杨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敏致辞

会员部负责人徐丽娜介绍同学会情况

为新会员佩戴会徽

全体合影

  见面会后,新会员们参观了国歌展示馆、杨树浦驿站(人人屋)和杨浦滨江。在国歌展示馆,大家重温国歌故事,感受革命先驱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英勇奋斗的伟大精神;冒着高温来到人人屋,亲身体验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党建服务理念;沿着滨江大道缓步前行,一路感受杨浦滨江的历史变迁,在领略黄浦江两岸秀丽风光的同时,感叹历史记忆和现代创新的巧妙结合,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精神内涵。会员们纷纷表示,见面会不仅了解了同学会的前世今生,而且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课,进一步坚定了“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的信念。

参观国歌展示馆

参观杨树浦驿站――人人屋

在杨浦滨江合影留念

  据统计,第一、第二批新会员总计397人,截止6月底,我会注册会员已达16113人。新会员平均年龄40岁,40岁以下会员约占67.7%,新会员中取得博士学位的约占31.5%,取得硕士学位的约占61.5%,主要分布在教育、金融、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制造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领域,呈现出年龄结构轻、覆盖面大、学历层次高、行业分布领域广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