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史学习

我会机关全面完成6月廉政教育月活动

作者: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2020/7/24 10:41:24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十九届中纪委全会精神和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根据年度党风廉政工作安排、《上海市统战系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十大行动》要求,6月以来,在我会党组领导下,我会机关党支部围绕“五个一”专题活动,即组织一次党组中心组廉政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参加一次统战系统专题报告会,开展一个“6月廉政视频周周看”活动,举行一次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提交一篇廉政学习体会,全方位、多形式地开展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

  6月1日上午,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主持召开廉政教育月动员会,拉开了我会廉政教育月活动的序幕。会上部署了6月我会廉政教育月的主要工作。朱玲玲同志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常怀敬畏之心,时刻为党为民”,要始终保持昂扬的状态、奋斗的姿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会后举行了“6月廉政视频周周看”活动,即在6月的每周一机关例会后,组织大家观看廉政视频。通过连续5周警示教育片收看,让广大干部知底线、存敬畏、鸣警钟,未雨先绸缪。

  6月5日,全体机关干部通过分会场观看视频直播,聆听市纪委原常委、秘书长刘纪舟所作的《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努力走向“不想腐”的自觉》专题报告。

  6月9日,我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扩大)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警示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案例》等内容,党组成员谈体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党组书记李霞同志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一要重视党性锻炼。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二要重视廉政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注重主观世界的改造,经常打扫思想上的灰尘,时时保持清醒头脑,慎独慎言慎行,不让权力异化,不脱离人民群众。三要落实责任。要全面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党组班子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团结协作,正确谨慎干净地履行党组的各项权力,同时紧紧团结依靠同学会全体机关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的政治文化氛围。

  6月23日下午,支部举行廉政教育6月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干部赴闵行廉政文化馆,开展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主持会议。机关干部结合近期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围绕廉政教育主题,联系各自工作,谈体会、谈认识、谈感受。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加强自身建设,树牢底线思维;要立根固本,信念坚定,勤政廉政,要持之以恒,作风过硬,永葆廉洁本色。

  朱玲玲同志指出,每一位机关同志,都要以史为镜,警钟长鸣;要加强学习,做到党规党纪常学常新;更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心中有戒。

  廉政教育月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党中央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坚定决心和战略定力,围绕主题,严格对标对表。每位机关干部结合一个月系统的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认真撰写了廉政学习体会,提高了认识,筑牢了思想防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