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史学习

我会机关全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来源: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2020/7/24 10:38:29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我会机关把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于5月21日召开动员大会,全面启动以“四史”学习教育为核心的党建工作。

  5月21日,我会机关召开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及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十大行动动员大会,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我会党组书记李霞做动员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5月25日,我会机关举办统战系统同心缘品牌活动之“不负韶华的最美逆行者――援鄂社会医疗队救援事迹学习会”,并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房剑森、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党组书记李霞出席会议,机关干部集体朗诵了由钢淼部长题写的组诗《抗疫七章》。

  5月29日,我会机关举行“学四史守初心――走读党史之艰难求索”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孕育、诞生、发展到转入地下这段艰难求索真理的历史,用行走的党课形式,让党员、干部亲身感受共产主义战士的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

  根据市委和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我会机关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党组主导、支部落实、全员参与”的总思路,切实落实“三个结合、三个体现”的总体要求,开展同学会“四史”学习教育,广泛宣传“四史”及统一战线史、留学报国史,宣传留学人员近期在抗疫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讲好留学报国故事,用好留学人员资源赋能“四史”教育,正确引导广大留学人员争先进、学先进,逐步形成留学人员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党建品牌,为更好地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助力新时代统一战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