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情牵两地|来自湖北抗疫一线的感谢信

2020/4/26 15:29:41

  2月12日,正在武汉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一封情真意切的慰问信送到了湖北欧美同学会、武汉欧美同学会,那是我会对奋战在抗“疫”最前沿的在鄂留学人员的崇高敬意和真情问候,饱含着两地留学人员的浓厚情谊。

  近日,我会收到湖北欧美同学会、武汉市委统战部的“回信”。这两封温暖的“回信”表达了对我会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感激之情,更传递了在鄂留学人员战胜疫情、浴火重生、再创辉煌的信心,鼓舞了上海的留学人员继续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疫情发生以后,我会迅速行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欧美同学会”公益专项基金发起疫情防控专项募捐行动,共募集善款40余万元,550多位会员奉献爱心。

  3月24日,我会向湖北孝感慈善总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捐赠10000个N95医用防护口罩和1000套医用一次性防护服,价值43.3万元。此外,会员通过各种渠道为防疫工作捐款510余万,捐赠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紧缺医疗物资100余万件。并汇聚海内外力量,支持上海首支社会医疗队援鄂,组织海外留学人员社团捐资捐物,积极为抗疫工作建言献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了海归力量、展现了海归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