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武汉莫慌,我们等你!》十一国语言全网首发

2020/2/17 17:00:48

  疫情,让武汉成了世界焦点。“不吵,不堵车,晚上七点像凌晨三点,武汉像被按下了暂停键,热闹被病毒藏起来了……”

  一则湖北电视台拍摄的《武汉莫慌,我们等你!》的视频火了。催泪,又催人奋进;昂扬,又信心满满!

  20多位来自北京、上海、广东、云南、四川、陕西、河北、山东等全国多地的欧美同学会青委会学长,和在海外留学的中国学生,汇聚海内外学子力量,迅速组成在线工作团队,发挥语言优势,为视频配译了十种语言的字幕,经过专家和外国友人的反复斟酌并定稿,全网向海外发布。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和湖北欧美同学会的沟通协调下,获得了该片外文版在互联网发布的版权。

  今天,我们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官网正式发布英语、法语、俄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芬兰语、日语、韩语、马来语、瑞典语等一十个视频,期望海内外华人能将它传播出去,让更多的外国友人看到中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消除误会,传递友爱,“武汉莫慌,我们等你!”。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在这个特殊的早春二月,

  我们竭尽全力,

  用爱和力量,

  等一朵花开;

  也请世界等等我们,

  等这个冬天尽快过去,

  等一个繁花似锦的春天。

《武汉莫慌,我们等你!》中瑞字幕版

《武汉莫慌,我们等你!》中西字幕版

《武汉莫慌,我们等你!》中法字幕版

《武汉莫慌,我们等你!》中韩字幕版

《武汉莫慌,我们等你!》中芬字幕版

《武汉莫慌,我们等你!》中德字幕版

《武汉莫慌,我们等你!》中俄字幕版

《武汉莫慌,我们等你!》中马字幕版

《武汉莫慌,我们等你!》中意字幕版

《武汉莫慌,我们等你!》中日字幕版

《武汉莫慌,我们等你!》中英字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