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选编

上海虹口区补贴奖励吸引高层次人才"筑巢"

来源:新民晚报

2012/12/28 16:44:22

  记者今天从虹口区有关部门获悉,一项旨在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优秀产业经营管理人才的措施近日出台。

  据了解,虹口区此次推出的新政,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在该区成立企业,入驻该区楼宇(产业园区)的,经认定,按照不超过年租金的80%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20万元,年限不超过3年;对区域内新入选中央和上海市引进海外高层次的人才,给予资金匹配支持;对航运服务业、现代商贸业、信息服务业、专业服务业、文化创意和旅游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的重点企业的高级经营管理人员,经评选认定的优秀经营管理人才和金融服务业的优秀经营管理人才,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奖励。对新引进的重点金融服务企业、航运总部型企业、邮轮公司及市有关部门认定的总部企业高层经营管理人员,在本市无自有住房的,经审核,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住房补贴;首次购房,且在虹口的,补贴上限提高至50万元。

  此外,虹口区还对获得“上海市领军人才”等称号的个人、“上海市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项目”的企业、新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或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企业等也将给予10万元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