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采摘

唐方一《逍遥游子意》书画展举行

2015/5/29 15:56:53

  5月17日至5月22日,被中国文联授予“中国画坛百杰”的著名画家唐方一《逍遥游子意》书画展在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举办。17日的开幕式现场,唐方一与其女儿――上海音乐学院旅欧青年钢琴家唐瑾等,用书法与钢琴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琴墨对话”。唐方一一边书写唐代诗人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唐瑾则在一旁弹奏中国风格钢琴曲《春江花月夜》,让现场观众与听众一饱眼福与耳福,如痴似醉。

  开幕式由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副馆长傅军主持,馆长刘曼文致辞,前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高法根、陆俨少艺术院院长陆亨以及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党委书记张艺兵出席并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渠晨明、韩天雍,上海中国画院副院长谈建军、原上海中国画院副院长车鹏飞、上海美术大学教授陈家泠、上海香梅书画院秘书长林瑞安、闻道书画院院长许根荣以及唐方一的诸多书画界朋友到场祝贺。

  唐方一在此次展览自序中说:30年前因钢琴与音乐而与上海结下的缘,终若水到渠成,梦想成真了。此次展览由大烟囱(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共展出了唐方一近10年间70余幅书画作品。

  唐方一自幼酷爱书画,早年旅居日本,其书画作品广受业内人士珍视,多被中国文联、荣宝斋、毛泽东纪念堂、众多国内外美术馆等公司机构以及个人收藏。2013年10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典活动上,唐方一与众多欧美同学代表受到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