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采摘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近日在北京举行

2009/6/5 10:24:38

image

image

  为积极推进人才强国战略实施,促进留学人员事业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发起的、面向海内外留学人才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于2007年1月25日在民政部正式登记注册。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9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成思危、乌云其木格,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出席了成立大会。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的宗旨是:遵守中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的指导监督;争取海内外企业、团体和人士的支持,组织募捐,接受捐赠,促进留学人员事业健康发展;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开发和利用海内外人才与人才市场,积极吸引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支持留学人员自主创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留学人员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