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采摘

[媒体聚焦]首届长三角海归青年创新创意创业高峰会议在上海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2/19 14:50:28

  

  首届长三角海归青年创新创意创业高峰会议在上海举行。许婧摄

  中国侨网上海12月16日电(袁源许婧)首届长三角海归青年创新创意创业高峰会议16日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此次活动由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四地欧美同学会共同举办,来自四地的海归科技杰出人才齐聚上海,聚焦科技前沿。

  上海于今年3月正式对外公布人才高峰工程行动方案,加之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诸多政策支持对于“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提出了更大的需求和更高的要求。四地欧美同学会认为,新的战略机遇必将为长江三角洲改革开放创新带来巨大动力和发展红利。

  高峰会议上,沪苏浙皖四地欧美同学会共同发表“长三角海归青年宣言”,发出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促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倡议。

  这一旨在服务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的联合宣言明确表示,长江三角洲城市群是中国参与全球竞争最具综合实力的世界级城市群,是中国推进更高起点的深化改革、坚持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全面推进高水平的协同创新的前沿地带和重要引擎。与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始终是欧美同学会的职责所在。地处长江三角洲的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欧美同学会在服务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中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长三角海归青年宣言”发出倡议,“为此,我们倡议沪苏浙皖四地留学人员积极投身服务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各项事业之中。我们要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齐心夯实留学报国人才库,为服务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构筑人才蓄水池;我们要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协力打造建言献策智囊团,就促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我们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共同促进长三角各地之间以及对外的交流交往,为促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当天的峰会一站式网罗长三角区域人工智能、量子科学、生命科学、智慧能源多领域海归青年才俊大咖。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卢策吾、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常乐、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医疗机器人业务资深总监,微创(上海)医疗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江俊等海归科学家在峰会上呈现了其在前沿科技领域中取得的重大突破,而蚂蚁金服创新科技事业部高级技术专家曾晓东、好享家CEO汪浩等海归青年企业家则分享了转型发展中的战略眼光及魄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