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留法语国家分会举行 "肛肠疾病的预防&如何做个有效沟通的患者"公益讲座

2014/4/25 16:22:27

image

  当今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很多都市人的通病就是饮食不规律、易久坐、活动少……这些导致便秘、腹泻等等肛肠疾病非常常见。4月20日下午,留法语国家分会邀请了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主任医师、留法语国家分会理事王振宜学长作“肛肠疾病的预防&如何做个有效沟通的患者”的公益讲座。

  王振宜学长从大肠癌的防治、慢性便秘的防治、如何做个“聪明的”患者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健康饮食,学会发现大肠癌的早期报警信号,做到早防,早治,防患于未然;如何摆脱便秘困扰,自我防治;如何学会和医生的沟通,做一个聪明的患者,患病时及时找到理想的医疗机构、理想的大夫。

  此次讲座吸引了近二十位学长参加,留法语国家分会名誉会长闻韧、会长邱曙苇等出席。与会学长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从王振宜学长的讲座内容中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