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恰同学少年――留苏档案见证百年复兴路”图片巡回展在华东政法大学开展

2022/1/14 14:29:42

  1月7日下午,“恰同学少年――留苏档案见证百年复兴路”图片巡回展在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校史馆开展。我会副会长张海晓,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曲玉梁,我会华东政法大学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贺炯,校知联会会长敖琪,理事严行健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开展仪式。仪式由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周莉主持。

  曲玉梁代表学校对市委统战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欧美同学会给予学校承展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将此次观展作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仪式前的观展感受,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留学归国教师和同学们将个人事业发展、成长成才与国家民族发展大势结合起来,胸怀天下,顺应国家民族发展潮流,在国家民族事业发展大局中成就自己;二是希望华政的留学归国教师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与践行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将对留苏先辈“为党为国为民的精神”融入教书育人过程,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三是希望留学归国教师将奉献个人力量与汇聚起磅礴力量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欧美同学会、知联会等载体平台,团结起来,形成更强大的力量,服务学校,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四是希望华政的学生们将坚定理想信念与学习国外先进知识和先进文化结合起来,坚守爱国情怀,打开格局接纳和学习国外先进知识、技术、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张海晓代表主办方感谢学校对巡回展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恰同学少年――留苏档案见证百年复兴路”主题展是我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此次巡展在华政举办,是华政分会充分结合自身特色,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和凝心聚力工作的又一次积极实践,必将激励青年一代从留苏百年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当新时代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奋斗者。

  贺炯介绍了学校的备展情况。

  曾留学俄罗斯的退休教师代表刘正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旭、社会发展学院教师李爽、教务处工作人员吕媛君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和对自身成长的感怀,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眷恋和对国家强大无比的自信。

  我会留苏分会理事章海峰对展品进行了讲解。本次展览分成“为党留学――求索”、“为国留学――奋斗”、“为梦留学――报国”3个篇章,全面回顾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留苏”历史进程,集中展现留苏学子在立党、兴党到强党的百年征程中所作出的突出历史贡献,展现广大留学人员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展览自1月7日起在松江校区校史馆展出,为期两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