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让留守儿童吃上热饭,我会捐助遂川 “春晖美厨”

2022/1/12 13:23:52

  1月8日,我会向革命老区江西遂川捐建中小学“春晖美厨”仪式在沪举行。我会顾问、留日分会会长臧广陵,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副会长张海晓,法律分会会长裘索,长宁分会会长彭少成,以及江西省吉安市关工委主任李庐琦,遂川县关工委主任刘礼河,遂川县政协副主席张剑锋,遂川籍在沪工作的爱心人士肖征忠等出席。

臧广陵、裘索从李庐琦、张剑锋手中接过“捐赠荣誉证书”

李庐琦、张剑锋给参与捐助的臧广陵、裘索、彭少成、张海晓、陈贵、田泓、赵凤济、胡志武、叶晓、胡雪汀、何雪羽等颁发了“荣誉证书”

  “春晖美厨”项目实施以来,臧广陵学长已连续5年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和“留日分会”的名义,每年出资10万元,捐助了新江中学、新江小学、大坑中学、营盘圩中心学校等4所学校,至今捐助总金额已超50万元。

  仪式上,臧广陵讲述了“春晖美厨”的缘起,计划旨在改善农村学校厨房条件,让少年儿童能吃得上干净卫生的“营养餐”。他说,归国留学人员心系革命老区、贫困山区,配合国家学生营养餐政策,捐建“春晖美厨”,让少年儿童增强体质,延续革命老区红色基因,是“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落实“精准扶贫”的具体行动。2021年起,长宁分会、法律分会、留美分会、荷比卢分会等也参与进来,共襄爱心义举,用实际行动践行“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战略思想,很有意义。

  吉安市关工委主任李庐琦表示,“春晖美厨”项目是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走进遂川的,上海各界爱心人士捐赠善款300多万元,覆盖30多所乡镇学校,3万多学子受益,实实在在地为遂川的脱贫助了一臂之力,为革命老区的孩子办了一件实事,为革命老区的教育事业办了一件好事。大爱无疆,情义无价。老区人民对“春晖美厨”情系遂川的善举由衷敬佩,万千遂川学子心怀感恩。真诚地希望遂川能进一步发挥好这一品牌和载体的作用,让孩子们在充满阳光和温暖的“美厨”中茁壮成长,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