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家”里来了新成员――我会2021年第三批新会员见面会成功举行

2021/9/27 11:01:13

  9月25日下午,我会今年第三批新会员见面会在揭牌启用不久的上海市留学人员之家举行,这也是“家”里迎来的第一批新成员。首次来到装修一新的留学人员之家,新会员们迫不及待地四处参观起来,他们对于在市中心有如此一方“宝地”感到啧啧称奇,对同学会的第一印象也瞬间“高大上”了起来。

  为了趁热打铁加深新会员的印象,第一个环节就安排大家分批参观“会史馆”。从1905年到2021年,一百多年的同学会历史以时间为轴被浓缩成了“问世”、“惊世”和“时世”三个部分。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新会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在展品前驻足凝望,有的与工作人员互动交流,听到动情处,大家还情不自禁鼓掌叫好......短短十多分钟的参观,大家对同学会有了初步而全面的认识,相当于上了一堂生动的“留学报国史”课程。

  在接下来见面会过程中,无论是会员部部长徐丽娜介绍同学会情况,还是教唱会歌、佩戴会徽、提问互动等环节,新会员们始终情绪高昂,积极主动,展现了新时代留学归国人员的良好风貌。

  随后,副会长谭强结合自己留学、归国发展的经历以“选择与放弃”为题,为新会员分享了新形势下留学人员职业发展路径探索。本批新会员共299人,平均年龄约34岁,硕士197人,占总数的66%,博士84人,占总数的28%。据统计,新会员较多集中于教育、金融、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制造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