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我会召开十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2021/8/4 9:32:54

  7月31日下午,我会假座市政协召开第十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我会会长裴钢作上半年工作报告,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我会党组书记李霞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裴钢会长所作的2021年上半年工作报告。裴钢指出,上半年在会党组的领导下,同学会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条例》学习,贯彻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以“三个一”为抓手,精心组织建党百年主题活动;以人才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做好组织人才工作、创新创业工作、建言献策工作和民间外交工作;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提升会员服务、宣传工作和机关建设水平,各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收获。下半年,要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推进年度重点任务完成,努力促进同学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李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饱含深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有很强的引领力和指导力。要充分领会讲话精神,积极引领广大留学人员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上贡献海归力量。要正确理解上海软实力的内涵,向最好者学习,与最强者比拼,跟最快者赛跑,携最优者同行,不断超越自我,不断进步成长,形成人人争当、人人展示、人人都能全面发展的良好局面。要继续抓好学习、继续抓好融合、继续做出成绩,为上海打造近悦远来的世界会客厅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通过了届中调整人选名单,增补唐为民等7位学长为理事,增补林映卿等1位学长为常务理事;免去黄俊逸等4位学长常务理事职务,免去孟懿等8位学长理事职务。

  会上还举办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与新中国同行”主题座谈会。副会长谭强、常务理事陈贵、理事李一佳等3位不同时代的党外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分别做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经历,用具体事例和生动的语言分享了留学人员开展海外交流、建言献策和科技创新的切实体会,一致表达了对党中央的坚决拥护,对国家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常务副会长常兆华主持会议,常务副会长桂永浩,党组成员、副会长周敏,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及副会长、常务理事、各分会秘书长等近100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