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产业协同发展机制与政策研究”专家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8/2 9:52:29

  为助推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更好发挥公司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开发建设中的作用,7月22日下午,我会研究中心2021年资助项目、由我会与长三角投资(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产业协同发展机制与政策研究”专家研讨会在青浦区公司总部大楼成功召开。

  研讨会上,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唐晓东,青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倪向军,分别介绍了一体化示范区的产业规划情况、青浦区在一体化示范区的产业发展情况,并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综合规划处副处长郑理莹,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产业研究所所长、正高级工程师童相娟,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乃全,上海中创产业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研究员杨宏伟等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产业协同发展机制与政策”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就示范区产业协同发展的内涵、主要问题瓶颈、重点领域、体制机制等提出了丰富的理论思路与政策建议,观点精彩纷呈,研讨成果丰硕,为推动课题研究转化为向有关方面的建言献策打下了良好基础。

  我会常务理事、长三角投资(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池洪主持本次研讨会,并代表公司致辞。他表示,公司作为上海国资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主力军,很高兴搭建交流研讨平台,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助力长三角特别是示范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我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她表示,欧美同学会作为留学人员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愿意与各方携手,共同为推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研究与合作机制积极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长三角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总裁桂恩亮,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我会、公司战略管理部等30余人参会。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观看了公司旗下赵巷科技绿洲园区规划沙盘,听取了园区规划、建设、运营进展情况汇报,对园区高水平规划、高功能定位、高标准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产业协同发展机制与政策”研究是我会2021年智库系列资助项目,项目旨在聚焦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发展大局,共同探讨产业协同发展政策建议,助推示范区产业高质量一体化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