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李林:一次深入、生动的集体学习实践活动!

2021/7/29 9:36:02

  日前,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十一期全国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暨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培训班在京开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丁仲礼作动员讲话和辅导报告。本次培训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辅导报告、专题报告、参观展览、交流研讨等。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学习教育成果丰硕,研讨交流成果丰硕,参观体验成果丰硕,更加深刻认识到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群团组织在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局中的重要性,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贯彻、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欧美君将陆续发表参加培训的理事的学习体会。

  理事之声:

  李林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非常荣幸被邀请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观礼,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和鼓舞。这次理事培训班的学习也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对于做好欧美同学会“百年老店”在新时期从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过程中更好发挥作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培训内容深入、生动、丰富,理论性和实践性都很强,对于全体参训理事进一步熟悉工作、打开局面提供了极富开拓性的视角,也是落实欧美同学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一次集体学习实践活动。大家普遍表示,这次参训收获巨大,将把学习精神带到工作中去,按照总会的部署全面推进各方面的工作。

  党和国家对留学人员高度重视,对欧美同学会工作也寄予厚望。在新的征程中,我们作为留学人员,应当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工作、敢于开拓,实现留学回国、留学报国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