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华夏盛典”暨2021“洽洽杯”华夏学子说中小学生用英语讲中国故事颁奖典礼

2021/7/9 10:47:20

  7月4日,由我会协办,上海市梦想加油站青年发展交流中心、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日报社共同发起主办的“华夏盛典”暨2021“洽洽杯”华夏学子说中小学生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展演活动(Young Voice, China Story)颁奖典礼在上海市浦东图书馆隆重举行。

  我会常务副会长、“华夏学子说”评委会副主席陆建非出席,我会副会长吴冠军出席并致辞。

  “华夏学子说”中小学生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展演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积极响应,来自上海、长三角地区及上海对口援建地区120余所学校的近2万名中小学生们报名参与,还不乏少数民族学生、港台学生和外籍学生。

  我会副会长吴冠军表示,“华夏学子说”中小学生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展演活动,是一次非常好传播中华文化的民间国际交流机会,是向世界展示中国近年来发展成就和建设成果的窗口。

  经过3轮激烈评选,最终,来自上海市民办平和学校的邹歆柏等4名选手分获4个组别的特等奖。

  我会静安分会秘书长,上海市梦想加油站青年发展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华夏学子说组委会执行主席王勤智在致辞中说到,通过举办华夏学子说,我们不仅可以让青少年参与讲中国故事,更是挖掘出了很多真实、全面、立体、有趣的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加了解今日之中国。他表示,主办方会总结本届活动的经验,不断完善,让参加的学生可以成为素质教育的受益者,讲好中国故事的践行者。

  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景莹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致辞中提到: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读懂中国,是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责任。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少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典礼上还发布了“华夏学子说”活动的形象代言人。上海市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张雅涵和上海市民办平和学校邹歆柏脱颖而出,成为“华夏之星”。

  梦想加油站副理事长、全国政协委员、德勤中国区副主席蒋颖,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主任翁伟民,上海日报社副总编刘琦,复旦大学团委书记赵强,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副总经理郑尤洁,洽洽食品集团副总裁王斌,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黄春华等领导和专家,以及参与活动的学校校长,教师等100余位嘉宾应邀出席了颁奖典礼,现场还有近400位参选同学和家长。

部分评委老师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