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上海留学人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微感言(三)

2021/7/2 15:29:33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我会组织部分青年留学人员和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盛况,广大在沪归国留学人员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纷纷发表感言。我们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分批推送。

  彭少成 我会常务理事、长宁分会会长、创业分会常务副会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深的震撼了我。一百年前,中国人民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中华儿女的一员,我们要至诚爱国、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做时代的主人。

  揣姝茵 我会常务理事、留美分会副会长:

  使命为北斗,愿景为高峰,战略为脚下无人之路。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是一个有使命、有愿景,有战略的伟大组织!我愿意和我的团队用有限的生命,紧紧跟随有使命的党,和那些有梦想的个体、团队和组织不断明晰和回归使命,大家汇流为一股善的力量让中国更买好,让世界更美好。

  蒋英华 我会理事、创业分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奎胤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今天全体员工一起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和蔼、铿锵有力的声音深深的感染着全体员工。深刻感知自己要认真学习党史、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只有这样才能懂得如何爱国、怎样创新、什么叫诚信、何为社会责任、如何具有国际视野。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我将始终紧跟共产党的步伐,积极践行至诚爱国、勇于担当的企业精神,埋头苦干,奋起直追,做新时代的主人。

  王利亚 留苏分会理事,上海科威国际技术转移中心高级顾问:

  中国共产党100的历史,风雨历程,先辈用鲜血换来的胜利,我们每个党员都要珍惜,虽说我们仅仅是普通党员,但也要牢记党员史命,做好自己,为党和百姓做点符合党的原则利益实事,在党的教育下,廉洁自律,走好人生路。向29名党员楷模学习,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拚搏奉献,廉洁奉公,做一名平常时侯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的出来的共产党员,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建功立业!

  李艳玲 我会常务理事、临港新片区分会副会长,上海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意义重大、振奋人心。在建党百年,我们要缅怀党的奋斗历程,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回顾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精神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高标准高质量地继续为党的事业贡献自身力量。矢志不渝地坚守共产党人为国为民的无私情怀,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纯洁高尚的人生境界。

  蔡伊秋 普陀分会秘书长,青岛上合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精神,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成就,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作为一名有十五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和新航天人,我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光荣传统,在星辰大海这条征途上满怀信心、专心专注,承担起青年一代应承担的责任与担当。

  施?F 上海交通大学分会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盛大典礼上,民革中央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凸显了中国式政党制度的重要性,多党合作与民主协商的优越性,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感到由衷自豪。作为海归学人,又是教育工作者和文化传播者,我们有义务将这些共产党人的高贵品质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一环,向青年学子、来华留学生讲好他们的故事,传承好这笔精神财富。广结善缘,做好民间外交的使者,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共铸下一个百年辉煌。

  赵明炜 我会理事,东华大学分会副会长、秘书长:

  今天和欧美同学会学长们一起,听习近平总书记回顾100年来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听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为民族复兴美好未来接续奋斗,不禁心潮澎湃。

  我是伴随改革开放长大的一代人,工作后又有幸从事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中国教育对外开放的步伐越走越稳,大门越开越大。我们要继续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各领域人文合作,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徐雯 我会理事、杨浦分会副秘书长,上海莘越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今晨,在礼炮轰鸣、脚步铿锵中迎来了建党一百周年的庆典。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一百年的砥砺筑梦“七一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初心为桨、借时代之舟、化使命成帆,时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着。

  孙丕永 我会理事、留美分会副会长,上海美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科技发展自立自强,坚持以法治国,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治国宗旨,应是国家未来长期稳定发展的根本保证,也必将为构建世界人类命运共同体奏响更华彩的乐章。祝福中国,祝福世界!

  苏醒 我会理事,青委会公益部副部长,上海艾伦物流总经理:

  看完百年庆典大会,激动不已。一百年对于人类历史长河来说时间很短,但对于多灾多难的中华民族来说时间够长。作为一名有18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和留学青年,深知当今幸福来之不易。“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要在自己创业路上不忘初心,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从中汲取发展前进的智慧与力量,弘扬党的斗争精神、奋斗精神、创造创新精神。

  周涛 我会理事,上海奥利朗诺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

  以史为鉴,1991年我的爷爷参加武昌起义,他作为地下党一直都在为共产党的建设工作,英年早逝。我的母亲18岁参加中国共产党,一辈子信仰共产主义。开创未来,做为海外留学回国人员,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马圣楠 青年委员会常务委员: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对当代青年期望,希望我们要成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无论哪个时代,青年一定是我们国家民族之未来。新的时代需要新的青年,新的青年建设新的时代,这是每代人的光荣使命和责任。

  顾博俊 闵行分会副秘书长,上海浦发银行客户经理:

  一百年前,一群青年肩负救国责任。一百年后,又有一群青年扬起强国之梦。“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作为一名年轻的留学归国人员、一名金融从业人员,我将牢记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本职工作上继续努力,争取岗位立功,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穆杰泉 上海瀚德金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监事长:

  建党百年以来,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广大留学生们始终怀着一颗颗爱党、爱国、报国的赤诚之心,负笈海外,同心同向,携归奉献,砥砺奋进,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为新中国建设,为民族复兴强国之路,都做出特殊贡献。坚持党的领导,实现国家发展与个人命运紧密相连,是新时代留学生的崇高的使命。坚定为国奉献、为民尽责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更是我辈留学生义不容辞的担当。

  陈波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

  “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看着天安门广场上那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青年一代,便知中国人自己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中国共产党和共产党人誓将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继续团结和带领全中国人民一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接新的百年!

  魏青松 上海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兼马克思主义第二教研室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入浅出,道理深刻,内容丰富,讲清楚了建党百年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和历史逻辑,讲清楚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讲清楚了党下一个百年的使命担当和光明前景。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援疆固边,坚守讲台;弘扬信仰,传播真理;我将无我,不负青春,不负人民。新时代,依靠人民,我们将无往而不胜。新时代,我们将牢记历史使命和远大理想,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实现共产主义宏图愿景而不懈奋斗。

  米婷 华东政法大学教师: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的眼眶湿了又湿。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都使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勤劳的中国人民用最少的耕地养活了最多的人,不忘初心的中国共产党用不怕牺牲的精神攻克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扶贫攻坚战。今日我们沐浴的阳光,是无数先辈用他们的坚定信念奋斗而来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们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携起手来,朝着下一个一百年继续奋斗前进。

  孙建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论是在顺境还是在逆境中都坚持着伟大建党精神,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以史为鉴,可知兴替。未来要做好中国自己的事情,唯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党为师,把中共伟大的建党精神贯彻在多党合作事业中,继续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画出最大的同心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百年奋斗路漫漫,克服艰难险阻,成就非凡!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恰风华正茂!

  王薇 上海术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漫漫求索,中国共产党历尽沧桑。一百年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从一艘小小红船发展成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不忘本来方能开辟未来。今天,我们比历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就是在于我党的拥有着正确的决断和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

  赵东彪 上海晨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演讲的每一个字,都是那么的饱含深情,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时刻,世界上有几个政党能够走过100年的历史,世界上有哪个政党能够带领10几亿人民摆脱贫困,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太多的奇迹,而且我坚信,它依然能够在下一个100年带领中国人民完成更伟大的目标。更加相信它不仅能够带领中国人民,而且也能够带领世界人民共建一个和平伟大的世界。

  王君婷 宝武集团吴淞口创业园总监:

  当天安门响起稚气未脱但坚定不移的诵读声,传递出的是一种当代青少年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声音。我们享受着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锦绣河山,我辈更应发愤图强。他们的声声诵读诉说着共产党的“生而伟大”,诉说着共产党从50人到9500万党员的百年风雨,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奋斗史。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百年风华正茂,也是奋斗正当时。

  忻隆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主任科员: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意义重大、振奋人心,增强了我作为一名党员的身份自豪感和事业认同感,更激发了我作为一名留学归国人员对国家、民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启程,我将自觉、自愿接受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百转千回中了解社情民意,在百折不挠中练就本领能力,在百炼成钢中实现自我价值,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