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上海留学人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微感言(一)

2021/7/2 14:55:21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我会组织部分青年留学人员和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盛况,广大在沪归国留学人员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纷纷发表感言。我们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分批推送。

  裴钢 我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光辉历程,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100年辉煌成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卓越传播和成功实践的100年,也是无数英雄先烈、仁人志士牺牲献身、艰苦奋斗的100年。在这100年的革命洪流中,曾经留学海外的中华优秀儿女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我们欧美同学会全体学长为此感到由衷的自豪与骄傲!值此光辉庄重时刻,我们更加自信、更加努力、更好担当地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伟大历史作用!百年铸辉煌,学长有担当;红旗擎在手,大业做栋梁。

  常兆华 我会常务副会长,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历史轨迹,也为苦难深重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播下了一粒具有超级顽强生命力的种子。今天有幸亲身参加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庆祝活动,听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布圆满完成了以中华大地全面实现小康生活为主要特征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为全党和全国人民一起迈向以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特征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发出了动员令;中国共产党每每在重要关头为民族的未来指明方向和目标,并团结和带领全体人民为之奋斗不息。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全体人民谋福祉的执政党,是一个勇于自我革命和锐意进取的执政党,是一个赢得了全体人民高度信任的执政党,也是唯一有能力带领全体国民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百战百胜,从辉煌走向更伟大辉煌,成就千秋伟业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全党向全世界发出的这一胸怀坦荡、掷地有声的宣称令我钦佩不已,感慨不已,忘我无私的中国共产党注定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政党。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以“赶考”的心态走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在取得人类史上空前成就之后尚能保持如此虚怀若谷和谦虚谨慎之处世心态以及以柔克钢之进取精神,世上还有何大事难成?

  陆建非 我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

  回望百年,当最早一批播火者高擎第一面鲜红党旗时,集结于旗下的革命先驱便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救国、兴国、强国的征程中舍生忘死、前赴后继。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约有2000万。他们绝大多数是共产党员,且大多数无名无姓。留下姓名的烈士只有196万。1800多名同志又将生命定格在脱贫攻坚征程上。先辈英烈用鲜血和生命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我们深深怀念他们,永远以他们为人生楷模。我要为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凝聚海归力量,扎扎实实做好欧美同学会的工作,坚定不移地践行40年前的入党誓言。

  桂永浩 我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会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原院长: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工作在医学临床教学和科研岗位上的成员,我们要努力实践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贯彻健康中国战略,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拔尖的医学事业接班人而奋斗。

  黄辉 我会常务副会长,宽氪资本、建瓴资本董事长: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40多年前的改革开放,使中国人民走向富裕;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实现了跨跃式发展。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奋斗、自我革新,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创举。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实现!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我们留学人员要矢志不渝地贡献智慧与力量,为中国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周敏 我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吉尔生化(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今天组织公司上下近千名员工在祖国不同的区域,同时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员工们群情激昂,为总书记的讲话不断鼓掌欢呼!百年沧桑,百年巨变!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励精图治,不畏艰险,筚路蓝缕,中华大地今日的崛起,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每个人都要倍感珍惜。展望未来,中华儿女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继续不懈努力,锐意进取!祝愿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基业长青!

  李儒新 我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于兵 我会副会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延华智能科技集团董事、联席总裁:

  100年很长,可以跨越许多人的一生;100年很短,中华上下5000年的文明传承的一朵历史浪花,而就是这10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值此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时代,广大归国留学青年要积极践行以青春反哺祖国,响应党的号召,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以知识与科技为抓手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雷熙文 我会副会长、无锋科技联合创始人:

  从亢慕义斋的启蒙到新民学会的寻求,早期的共产党人志存高远,心中是民族、国家与世界。历久弥新,那些闪亮的名字和精神正指引着今天“新时代”之“新青年”。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一定会影响世界。古有大禹治水,今有共产党人带领人民治疫,全国十四亿人民空前的团结在共产党的周围,未来中国可期,中国人民可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可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无锋将坚定的与新时代之中国青年,做中国故事的记录者,中国方案的汇编者,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在共产党大无畏精神的感召和指引下,在下一个百年砥砺前行的伟大征程中增添一份绚丽的花火!

  夏民 我会副会长、康奈尔大学校友会会长、锦江国际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今天上午我也自觉收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从弱小到强大,从农村到城市,从一穷二白到世界领先,带领中国人民从贫穷落后走向了繁荣富强。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以更大的勇气和更高的要求,面对新时代、新征程。

  汪鸣泉 留美分会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研究员:

  觉醒自信百年路,科技自强新征程。站在新起点上,作为党的一分子,也作为党和国家公派的留学人员之一,我感到万分自豪和期待,也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自己,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对党绝对忠诚,努力锻炼提升党性修养,学习强化科研业务能力,支撑我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建设,助力党和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的培养和期望。

  毛祥东 留英分会会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教授:

  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普天同庆,欢欣鼓舞,国家兴旺,人民幸福。我们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庆典重要讲话精神,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倡议留英分会学长们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国家建设发展中,齐心协力为研究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与解决短板问题贡献智慧,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继续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胡志武 留日分会秘书长、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100年来,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才有了主心骨。过去的30年、20年里,来上海上大学、去日本留学,改变了我的人生。高考让我走出乡村,让我明白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要生存发展强大关键靠人才、靠精神。留学让我走出国门,看到了中国走向世界的艰辛、中国融入世界的精彩。只有国运昌隆,才有国泰民安,才有老百姓安居乐业,才有“知识改变命运”,才有人生美好。感恩亲爱的祖国!感恩伟大的党!作为一名留学归国人员、党员干部、大学教授,我要以更加自觉的担当,把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渗透到教育教学、立德树人的具体实践中。

  陆汉斌 东欧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身在祖国,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华侨的问候真是倍感幸福,百感交集!在我的不远处就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大会址,从上海石库门到北京天安门,这是一条跨越时空的漫漫长路。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气壮山河!带领中国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富强,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创造的辉煌成就让世界仰目!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海外华侨最可靠的后盾,作为海外华侨中的一员,我为此骄傲!当前,正是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不管时代如何变幻,海外华侨永远与祖国同声息,共命运,坚定的跟着党走,为国家民族发展贡献力量!

  傅潇霄 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

  百年华诞正青春,盛世荣耀再前行”,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中共党员,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大留学生群体是重要的民间外交生力军,担当着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对中国多一份理解和支持,在中国共产党的感召和带领下,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杨伟人 澳新分会会长、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

  砥柱人间是此峰“百年恰似风华正茂”“永不停歇奋斗路”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千秋功业的真实写照!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中引进时代前行!中华民族在探索独立自主发展的进程中选择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后的今天,中华民族在世界舞台上展现自己的贡献,清醒自觉,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澳新分会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思想,团结广大海内外会员戮力同心,坚守初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吴霞琴 我会副秘书长,上海师范大学教授:

  幸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一生中难得的一大喜事。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脑海里不断出现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前赴后继、不怕流血牺牲的画面,百年的奋斗史确实波澜壮阔、感天动地。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谱写的百年华章值得每一位中国人自豪,也为自己能在20刚出头就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成为其中的一员而感到无比的自豪!我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以“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