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连续召开四场座谈会,聚焦这一个主题

2021/5/27 15:03:54

  为了加强与分会的沟通与联系,探索同类型分会的共性和特点,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五一节前后,我会重点聚焦为分会办实事、听取意见建议,邀请专业分会、区分会、国别分会和高校分会,连续召开四场分会会长联席会议。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会长陆建非、桂永浩,党组成员、副会长周敏,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等出席会议。

  会议向各分会传达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及我会近期工作,着重就分会工作中的创新思路和特色做法进行了经验交流。各分会会长围绕我会的重点工作、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分会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展开讨论。

  专业分会专场中,各分会对如何利用好专业资源集聚的优势,讲好行业故事,争取各方支持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区分会专场中,各分会就如何围绕各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推进区留学人员之家建设、谋求分会之间的合作联动,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等各抒己见。国别分会专场中,各分会希望利用与留学所在国的天然联系,以“民间外交”为突破口开展工作,争取培育各有特色的“民间外交”品牌,同时提出在调动理事积极性和扩大活动覆盖面上下功夫。高校分会专场中,大家围绕如何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学校工作、服务会员开展工作,希望在建言献策、产学研一体化、海外引智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区校合作、校企联合、校校互动等模式,打造并扩大品牌效应。

  我会从2013年起,每年坚持召开区分会会长联席会议,经过这些年的运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将这一联席会议机制推广至“高校分会”、“专业分会”和“国别分会”,就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分享经验共寻解决之道。做为“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举措,这种片会的形式也得到了各分会的肯定和好评。会后,我会还将根据梳理各分会的意见建议,优化改进下一步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