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SORSA论坛:大咖解读华人对美国社会的积极贡献

2021/5/18 9:42:25

  5月14日晚,我会举办“从基础到前沿:华人对美国社会的积极贡献”为主题的SORSA论坛,邀请美国百人会大中华区主席郑艺先生作演讲。论坛由我会常务副会长黄辉主持,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副会长张海晓、市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处长徐焕之、会员及机关干部80余人参加论坛。

  郑艺先生首先介绍了百人会组织及此次起草《从基础到前沿:华人对美国社会的积极贡献》白皮书的起因与时机。白皮书显示:华人是一个快速增长和多元的族群,总人数约为530万,占美国总人口的1.2%,分布在不同的经济和社会阶层。尽管从1882年美国的“排华法案”到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反华情绪等多种因素阻碍了华人充分参与美国社会,但华人依然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多个领域为美国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并涌现出了不少代表性人物。他表示:华人具备很大的经济和创新潜力,美国必须要排除各种歧视华人的障碍,才能让他们真正地发挥自身才智。

  郑艺先生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表示中美未来在疫苗合作与互认、全球化、碳达峰与碳中和、双边贸易与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等领域有巨大的合作空间。

  讲座结束后,郑艺先生还与观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华裔参政”、“消除对华裔歧视”、“加强中美民间交流”、“华人影响力的传播”等多个议题回答了观众提问。

  黄辉常务副会长感谢郑艺先生带来的精彩报告,希望会员能充分发挥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身体力行,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美民间友好交流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