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我会清华大学校友分会成立

2021/5/11 17:51:16

  5月9日,我会清华大学校友分会成立仪式在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举行,教育部原副部长、我会原会长吴启迪,我会专职副会长朱玲玲,副会长于兵,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清华大学上海校友艺术团团长刘西拉,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秦伟芳等出席。

  大会首先播放了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视频致辞,他对分会成立表示祝贺,期待更多的校友团结在分会中,共同服务上海的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

  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有强致欢迎辞。

  我会会员部副部长徐丽娜宣读了我会《关于同意成立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清华大学校友分会的批复》。

  吴启迪、朱玲玲、刘西拉、秦伟芳共同为分会揭牌。

  朱玲玲、于兵为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铭牌。

  分会首任会长熊泉代表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讲话,感谢领导和校友的信任,表示要在各位校友的支持下努力将分会建设成为清华海归校友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于兵代表普陀分会致贺辞,希望清华校友分会与同学会兄弟分会加强联系,互学互敬,共同提高。

  朱玲玲代表市总会致辞,对清华大学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清华大学和欧美同学会都拥有百余年的光荣历史,二者之间有深厚的历史渊源,欧美同学会主要创始人之一周诒春是清华大学时任校长。她对会员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会员观大势、明大意、行大道,弘扬爱国传统,坚定报国理想,把留学梦、人生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在新时代谱写留学人员新篇章;二是希望分会发挥清华大学的优势,在创新创业、引智引才等方面为国家新发展阶段做出新贡献;三是希望分会融入欧美同学会的大平台,与兄弟分会跨界交流。最后她预祝广大会员在上海这片热土上追求卓越、启航圆梦!

  仪式后举办了主题为“自强不息、长风破浪”的第一届上海长风论坛。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北京冬奥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博通集成董事长张鹏飞,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副总工、研究员李昕欣,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刘西拉分别从奥林匹克精神、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中医药信息化的技术之路思考和自信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100余位清华校友代表和嘉宾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