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我会首个民营企业分会――微创分会成立

2021/5/10 9:16:58

  5月7日晚,作为在民营企业中建立同学会组织的探索和实践,我会首个民营企业分会――微创分会成立。我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常兆华,我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我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周敏等出席成立仪式。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高级副总裁林映卿担任分会首任会长。

  常兆华在致辞中回顾了成立微创分会的初衷,他用十六个字概括为:“合纵连横、互联互通、互帮互助、微联微通”。微创集团现有留学归国人员403名,他勉励微创分会第一届理事班子和会员们要以分会成立为契机,讲好“微创故事”,积极参加市总会活动,与兄弟分会广泛开展合作。同时,进一步壮大分会队伍,争取吸引更多的微创海归人员加入组织,努力成为留学人员的温暖之家。

  朱玲玲代表市总会致辞。她高度评价了微创集团作为留学人员民营企业的标杆所取得的成就,对微创分会成为同学会首个民营企业分会表示祝贺。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分会加强对留学人员的政治引领,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引导他们把留学梦、人生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希望分会作为第一个海归民营企业分会,要发挥好自身独特优势,先行先试,汇聚智慧,在建言献策、对外交流、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希望分会在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凝聚、团结和发挥好会员作用。每位会员要充分认识自己既是微创员工,又是同学会会员的“双重身份”,关心分会的各项事务,积极参与分会的各项活动,当好微创的“形象大使”,助力企业发展。

  成立仪式上,周敏代表兄弟分会致贺词,她回顾了自己与微创的渊源,希望微创分会与兄弟分会加强横向联系和交流,互通有无,共同进步。成立仪式上还为分会举行了揭牌,会员部副部长徐丽娜宣读了分会理事班子名单。

  成立仪式后,会员们还就分会未来的发展和工作计划等议题畅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