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刘利民一行来沪考察调研

2021/4/30 13:50:07

  4月27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留苏分会会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一行来沪开展“欧美同学会组织建设及留学人员企业创新发展”专题调研。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我会党组书记李霞接待了调研组一行。我会执行常务副会长常兆华,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副会长熊健、雷熙文等陪同调研。

  上午,刘利民一行首先来到我会机关,参观我会机关文化建设墙,了解我会机关和留学人员基本情况。

  随后,刘利民主持召开组织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我会关于团结凝聚留学人员在“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等方面发挥作用情况,了解我会组织建设工作的主要做法、工作亮点和困难问题,特别是分支机构的组织建设情况。同时,详细了解了“建党百年与留苏百年”系列活动筹备工作。

  刘利民充分肯定了我会在人才队伍、建言献策、民间外交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和有益探索,特别是在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抢抓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留学人员工作的机遇,深入贯彻欧美同学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发挥上海留学人员密集的优势,总结组织建设的经验做法,起好带动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动新时期欧美同学会组织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

  下午,刘利民一行先后来到上海无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留学人员企业发展情况,深入了解在线新经济、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状况,并围绕“留学人员企业创新发展”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上海无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调研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部副主任张晓娅,我会黄浦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姚坚、上海大学分会常务副会长翁新楚、集成电路分会副秘书长陈旭东,我会各部室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