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浦东分会近期活动集锦

2021/4/27 10:16:02

  弘扬浦东精神,再写时代篇章

  浦东开发开放精神学习报告会顺利举行

  三十而立正青春,砥砺奋进再向前。4月22日,浦东分会、崇明分会在浦东人才港联合举办浦东开发开放――中国改革开放实践与探索学习报告会。此次会议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廉政与法治研究中心主任余净植做主旨报告。为方便大家学习,报告会开设了线上直播,获得近千人次点赞。

  会上,余教授做了史料详实、数据充分、精彩纷呈的报告。她先讲述浦东“从烂泥渡路到中国第一高楼”的发展历史,介绍浦东行政管理体制发展历程,改革开放“国家试验田”的浦东经验。经过30年的发展,从第一个保税区到第一家独资影院经营公司,浦东创造多个第一。这些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已推广到其他地区,起到很好的窗口作用和示范意义。余教授归纳了浦东奇迹的制度经验,她认为浦东开发是经济与社会的双重开发,是全方位的全面进步。余教授以陆家嘴中央绿地为案例展现浦东开放规划的超前眼光和精准布局。

  学习报告会重现浦东波澜壮阔的发展故事,让会员们进一步了解浦东开发开放30年取得的显著成就,激励留学人员在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壮阔征程上,激情绘就浦东“新画卷”。

  浦东分会召开会长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活动

  4月23日,浦东分会在港湾学校行政楼召开会长扩大会议。秘书长高树良主持会议,浦东分会会长金永兴、浦东新区统战部副部长钱月明参加会议并讲话,总会副秘书长、分会常务副会长李伟民等理事班子成员出席。

  会议通报浦东分会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要点,提请理事班子审议。在座学长围绕建党百年、组织建设、建言献策、服务会员等方面进行充分商议,并做好详细部署计划。金永兴指出浦东分会要广泛凝聚留学人员智慧和力量,发挥人才库、智囊团和生力军的作用,举办更多品牌性和标识度的活动,让留学人员代表人士汇集浦东这块创新创业的热土,为浦东打造社会注意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钱月明充分肯定浦东分会2020年各项工作成绩。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浦东分会积极作为,坚持稳中求进,努力担当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分会在理事会领导下,积极配合区委工作,响应市总会号召,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协助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很好完成了全年分会工作计划和目标。

  会上,理事班子邀请专家学者讲解浦东开发开放历史,帮助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发表感言体会、学习心得。与会学长亲身经历浦东地区的发展巨变,深度参与浦东改革开放的突飞猛进,深感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总书记的讲话激励浦东留学人员不断奋斗、不断前行,准备创造出更快更好的浦东速度和浦东奇迹!

  会后,学长们赴张闻天故居参观学习,随后到中国商飞祝桥基地实地考察。在张闻天故居,学长们参观了革命先烈张闻天同志工作旧址和部分实物照片,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现场感受张闻天孜孜不倦、追求真理,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懈奋斗、矢志不渝的高尚情操,陈列馆展出的大量图片及实物给大家心灵带来了极大的震撼。

  在商飞祝桥基地,学长们参观了商飞公司的材料研究中心与国产支线飞机的总装车间。材料研究中心充分展示大飞机的新型复合材料的发展应用,重大科技突破和未来发展方向。在ARJ飞机组装现场,有几十位包括装配人员、维修人员、测试人员、分析人员等在内的多类人员在飞机生产流水线上协同作业;工作人员业务熟练、配合默契,展现出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