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美好生活从整理开始”,这堂讲座很实用

2021/4/26 13:23:47

  为营造更为整洁温馨的办公和居家环境,提高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激发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4月23日下午,我会机关工会联合上海市民主党派大厦服务中心举办整理收纳讲座,特邀中华整理收纳协会认证高级整理师、艺恩整理二级讲师邢晓梅讲授收纳方法和整理经验。来自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统战系统各单位和我会机关干部8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邢老师从整理收纳认知、整理的具体步骤、收纳整理的原则、基础衣物折叠技巧几个方面,通过现场互动、案例展示、操作示范等方式,介绍了收纳整理的专业理念和清空集中、分类筛选、定位收纳、维持的具体方法,让观众快速理解了为什么要进行整理收纳活动、怎样进行整理收纳、如何保持整理收纳的习惯。

  邢老师指出,收纳整理不是简单的保洁清扫,更是一种对生活的重新审视和思考。作为一名整理师,整理的不只是空间,还有环境、心灵的“整理”,甚至人生规划。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思考自己与物品之间的关系,达到人、物、空间的动态平衡,让家和工作的空间拥有更加生动的环境,从而提高生活品质。

  观众踊跃上台,亲自体验衣物的折叠摆放,现场气氛热烈。本次讲座贴近生活、实操性强受到大家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