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哈佛大学上海校友会召开上半年工作推进会

2021/4/25 9:24:07

  2021年4月17日,哈佛大学校友会在华山医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推进会,回顾校友会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创新开展工作取得的成就,对下一步活动作了精心安排。曹钟勇、刘根法、雷启立、耿靖、严非、徐一峰、王林、潘天舒、陈韦明、孙志祥、吴韬、于蕾、张琪、侯丽、郑艳、汤蓓华和吕宇航等学长参会。

  会议由校友会会长曹钟勇会主持。他首先传达了总会关于学习落实近期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及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对哈佛校友会联合哥伦比亚和宾夕法尼亚大学校友会共同中标总会民间外交项目:“外国留学生看上海--走进高校文物保护建筑”表示祝贺,对王林、孙志祥和方旭东等学长作出的巨大努力表示赞赏。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根法领学了市总会《关于分会延迟换届的通知》、《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上海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工作方案的通知》两个文件。校友会副会长吴韬就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展状况,以及如何服务上海发展战略、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和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作了专题报告。曹钟勇会长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校友会将认真筹办系列活动,包括“走进理事会单位--探访中外合作高等教育”和“大洋纵横讲座--身边的民法典”普法活动,并明确工作职责和项目协调人。

  会前,理事们在医院院办傅媛媛老师带领下参观了历史悠久的“哈佛楼”。华山医院发展成效蜚声海内外,历任领导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曾在1911至1916年作为上海哈佛医学院的教学点,在国家医疗事业发展中和民族健康危机关头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家表示要发扬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积极响应总会号召,在成为“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方面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