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上海市留学归国人员调研课题咨询会举行

2021/4/9 13:40:07

  4月6日,研究中心委托课题《上海留学归国人员发展状况调查报告》咨询会在上海大学举行。我会常务副会长、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陆建非,顾问盛焕烨,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出席并指导课题研究工作。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会前与会领导座谈交流,上海大学副校长、我会上海大学分会会长吴明红参加咨询会并致辞。

  吴明红感谢市总会对上海大学研究团队的信任,希望课题组在市总会的指导下,努力做好调查研究和成果转化,为进一步发挥海归人才“引进门、带队伍”作用贡献智慧。

  陆建非指出,留学人员具有海外学习的背景、留学报国的情怀,是上海创新发展的有力力量。研究中心聚焦上海留学归国人员发展状况进行专项研究,就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对于上海工作的要求,努力建设成为“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切实之举,对于人才支撑上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课题组聚焦某一领域的留学人员发展状况,以问题为导向,摸清底数、了解现状、破解难题、开创新局,为进一步做好长期研究奠定基础。

  上海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谭婷主持咨询会。课题组负责人、上海大学上海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常务副主任、社会学院教授张海东汇报了研究方案。上海大学分会常务副会长、生命学院教授翁新楚,分会秘书长、医学院副院长、生命学院副院长肖俊杰,我会办公室主任陈延强、副主任朱勇文就调研问卷设计、调研组织、研究内容等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