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正式启动,2021年度16个研究项目领取“任务书”

2021/4/6 20:28:31

  3月31日下午,研究中心2021年SORSA智库系列资助项目启动及培训会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2楼会议室成功举行。3个重点课题项目、10个年度课题项目、3个研讨会项目签订了项目协议书,标志着研究中心新一轮研究周期的正式启动。常务副会长、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陆建非,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等出席。办公室主任陈延强主持,各项目负责人约30人参加。

  会上,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宣读2021年中标名单并通报了研究中心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建言献策重要意义,积极投身“建言献策智囊团”高水平建设。

  常务副会长陆建非以《如何开好一个高质量的研讨会并完成课题或研讨会综述及专报》为题,用严谨的架构和生动的事例对如何开好研讨会和深化提炼研究成果作深入讲解;研究中心特约信息员、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殷骏从“如何突破建言献策瓶颈”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如何迈出建言献策第一步并持续保持建言热情的鲜活经验;办公室副主任朱勇文就项目流程、经费使用、专报撰写等事项作补充说明。

  我会研究中心自2014年正式运行以来,已累计资助各类研究项目159项,围绕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社会等各领域重点问题及留学人才发展进行深入调研和研讨,智库优势凸显,为党和政府决策贡献海归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