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上海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闵行实践锻炼基地召开第一批挂职总结暨第二批挂职启动会

2021/3/31 9:48:09

  3月26日,上海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闵行实践锻炼基地召开第一批挂职总结暨第二批挂职启动会。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我会党组书记李霞,中共闵行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王观宝,我会专职副会长、党组成员朱玲玲,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何??、副处长王杰弘,我会会员部副部长徐丽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姚计华、统战部副部长巫岭等出席会议,第一、二批挂职接收单位主要领导和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挂职莘庄工业区的蒋英华代表第一批挂职干部作了交流发言;莘庄工业区党工委书记宋延辉代表接收单位介绍了经验做法;巫岭总结汇报了第一批挂职工作开展情况;姚计华宣读了第二批挂职干部任命;第二批挂职干部代表吴俊伟和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丽分别代表第二批挂职干部和接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李霞在讲话中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关心支持基地建设的中共闵行区委、区委组织部、统战部、以及接收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向圆满完成首批挂职锻炼任务的学长表示热烈祝贺,预祝参加第二批挂职锻炼的学长挂职顺利、旗开得胜。

  李霞指出,闵行挂职基地实现良好开局起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是多方联动、统筹协调、共同努力的结果。李霞就进一步推动基地建设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挂职基地建设和首批挂职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挂职同志在实践锻炼中增进了对国情的了解,增强了制度自信;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综合素质能力;发挥了优势专长,服务了区域发展。

  二是充分认识归国留学人员实践锻炼工作的重要意义。

  建立实践锻炼基地,开展实践锻炼工作,是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做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的重要实践探索。这项工作是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的迫切需要,是上海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平台。希望接收单位继续高度重视,全面把握加强归国留学人员培养锻炼、提升归国留学人员素质能力对于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对于助推上海统一战线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做深、做细、做实基地建设和挂职锻炼各方面工作。

  三是努力开创归国留学人员实践锻炼的新局面。

  对完成首批挂职锻炼的学长提出“坚定制度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岗位建功,全面提升素质能力”两点期望。对参加第二批挂职锻炼的学长提出“强化四个意识”、“处理好四对关系”两点希望。

  王观宝在讲话中表示,第一批五位挂职干部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区委、区政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闵行将严格按照市委统战部要求,进一步做好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实践锻炼基地各项工作,继续总结、继续完善,把第二批挂职干部作用发挥好、生活照顾好,把实践锻炼平台建设好。希望第二批挂职干部挂实职、做实事,在新岗位上展露才华、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会后,第一、二批挂职干部围绕珍惜机会深度投入实践锻炼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