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分会2021年第一次理事会顺利举行

2021/3/30 13:32:48

  2021年3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分会2021年第一次理事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举行,市总会副会长、交大分会会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统战部副部长张杰,交大分会理事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交大分会副会长杨明主持。

  分会秘书长施?F从加强思想引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化组织建设,增强交大分会组织活力;弘扬先进文化,开展活动凝聚人心等三个方面对2020年分会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统战部干部毛阿曼传达了市总会下发的《关于新时代上海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以及相关工作通知。随后,参会的理事们就2021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除常规活动外,分会将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等主题为新的切入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

  张卫刚充分肯定了交大分会2020年工作成绩,尤其是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他从四个方面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希望,首先是要完善分会的信息沟通交流机制,以专委会为单位构建覆盖全部会员的信息畅通体系;其次是分会要在思想引领、服务社会、参政议政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第三,要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发挥分会、专委会的有效作用,通过吸纳新会员、组织大型活动等方式提升组织活力;第四,要加强与市、区欧美同学会的交流联系,共同举办有影响力的活动。

  张安胜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分会所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加强组织、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分会依托学校资源优势,举行校内重大实验室参访、校外红色教育基地考察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同学会的凝聚力和会员的归属感。加强会员与会员之间、分会与分会之间的沟通和合作,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将交大分会建设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为地区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