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我会举办第四期留学人员建言献策培训班

2021/3/24 11:01:18

  3月18-20日,我会联合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第四期留学人员建言献策培训班在市社院凯旋校区开班。我会常务副会长、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陆建非,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陆琦出席开班式、结业式等环节。

  由国别分会推荐的骨干成员、SORSA智库项目申报人、建言献策积极分子组成的32位会员参加培训,涵盖教育、科技、金融、法律、艺术等多个行业。

  开班式上,陆建非作动员讲话,他号召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学习机会,强化培训效果,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留学人员专业特长和国际视野,对当前国家和社会发展各个领域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提出真知灼见,共同为同学会“建言献策智囊团”建设添砖加瓦。

  培训班邀请市发改委原巡视员王思政作“百年大变局创新谋未来――‘十四五’规划与机遇挑战形势任务”专题讲座。

  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达明宗作“建言献策的知行悟”专题讲座,以丰富的经验为学员如何写好建言献策提供方法指引。

  民革成员、嘉定区政协委员、上海统一战线建言献策特约专家陶庆以第一视角分享了撰写建言信息的心得体会。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还赴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在“初心之地”渔阳里,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秘书长、俞秀松继子俞敏先生亲自为学员讲解中国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的诞生以及俞秀松等革命先辈创办“外国语学社”以培养进步青年投身革命实践的初心故事。

  培训期间,学员围绕产业升级、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民生领域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形成了一批有质量的建言信息。

  在“聚力新格局共谋新发展”--留学人员建言献策座谈会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朱玲玲同志听取了6位学员代表的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成效,希望各位学员将使命感、责任感转化为建言献策的行动力和持久力,将专业知识、前瞻思考融入建言成果;同时积极做优做强研究中心和各分会工作机制,不断将人才优势、智慧力量体现在工作实效之中,共同为上海留学人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胜明学长代表班委作培训总结

颁发结业证书

全体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