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黄浦分会召开会长(扩大)会议

2021/3/19 13:11:00

  3月12日上午,黄浦分会召开会长(扩大)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权,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戚显蕙,区侨办副主任施海燕,我会副会长、黄浦分会会长沈毅等出席会议。黄浦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坚主持会议。黄浦分会副会长及各学会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会见欧美同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会成员讲话精神。大家表示,将会深入贯彻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报国信念,无论国内外环境如何变化,永葆爱国情怀,坚定报国之志。

  会上,同学会各位分会会长和主任交流讨论了《黄浦分会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展望》,并围绕进一步做好分会全年各项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提供真知灼见。总会会员部朱琳佳介绍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议情况和市总会今年工作重点。

  沈毅在讲话中表示,黄浦分会将紧跟市总会工作重点要求,主动发挥黄浦分会的优势力量,积极承担市总会任务安排,做好各项工作。

  戚显蕙在讲话中对黄浦分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底色,筑牢理想信念。学长们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这一重要的历史时间节点,要政治上团结协作,思想上共同进步,行动上步调一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传递正能量。二是要彰显本色,聚焦中心工作。各位会长和主任要继续主动作为,发挥好黄浦分会人才荟萃、资源集聚优势,建设好分会工作平台,带动分会会员为区域中心工作贡献力量。三是要突出特色,打造活动品牌。分会各个学会要进一步挖掘优势、特色,筹划好各项工作,不断深化活动的内涵和吸引力,让品牌效应更加突显,不断增进黄浦分会的组织活力。

  沈权认真听取了各位会长和主任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了解了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共同努力,发挥智力和资源优势,继续建设好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黄浦分会这一工作平台,进一步团结凝聚海归人才,为区域中心工作再做新贡献。